歲月留住的美麗總是那麼暫短

2015081111:28

同事送來一枚鮮桃子,火辣辣的,如妙齡女郎一般,風情迷人,在我面前翩翩起舞著。手頭正好有事,一時顧不上幸寵她。那枚桃子就眼巴巴望著我,似癡情女子,如饑似渴廝守著我,頗有咫尺千里般落寞。

時間過得好快,僅數天時光,那枚桃子竟黯然失色。我本不大通渠佬喜歡吃水果,亦時常抵觸反季節水果。總以為反季節水果,那是修復過處女膜的處女一般,最容易懵心急欲吃熱豆腐的人。再說,反季節水果,口感多是味同爵蠟。就這樣眼睜睜看著她,由青春少女一天天變老,老得滿臉滄桑,滿眼縐紋。老得天天面對我嘮叨個沒完沒了……

那枚桃子怕是早到了更年期?逾變逾像一棵存放好久、蔫縐起皮的青核桃。那樣的一塌糊塗,那樣的形象邋遢,那樣令人感覺沒味,那樣不修邊幅、不屑一顧。

按說,故事早該結束了。那天早晨,一走進辦公室,竟被美加旅行團一陣濃烈的水果清香味給迷住了。左盼右顧,不見一絲新鮮水果影子,亦不見其它蛛絲馬跡。好奇怪?總是找不到香味源泉。

尋尋覓覓中,那枚被我長久冷落漠視的蔫桃子,竟怯生生走進眼簾。我拿起桃子在鼻子上嗅嗅,原來那絲絲扣人心弦、牽著我鼻子走的香味,竟是那枚桃子散發出來的!

我靜靜看著它,細細觀察風情變化。時光的刀子、夏日氣溫的烘焙將她雕刻得如同蠟注一般縐縐巴巴,謝盡風流鉛華。那形骸卻十分執著,身雖怨婦,心卻執著的守望著我的桌子,守護著那份發自內心的真誠。莫非在耐心等候我的回心轉意?

頓生一股憐香惜玉情愫。對於身邊的康泰旅行團人和事,我們整天多是聽而不聞,視而不見。就像多年老妻一般,天天在跟前,整日嘮叨個沒完,只知道一味的煩,那兒顧得上欣賞她風光的另一面?是否有過那怕是瞬間的時光、去欣賞她那曾經美麗的一面?美好實在的眼前?

聯想老妻那滿臉縐紋,恍然大悟。永遠不變的是那份相互廝守著的溫馨真情。比如這枚蔫桃子,她讓我知道,時光最能雕刻出美麗的立體圖像,亦能讓美麗迅速消逝。有些圖像,正是一生的牽掛與記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