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是我的定格,我是你的過客

2015072809:54
還記得嗎?那條小徑的青石老樹旁,煙雨紛紛,罡風凜冽,涼氣氤氳,殘陽落,青絲離正骨紅塵,攜同所有悼念青春的落葉,指間塵埃等不見,飲濁酒,拆開紅箋小字傾聽遠方的歌,仿若紅顏嘴邊笑,已醉,只留一路風塵湮滅美麗的過去,浮生半歇,輪回在黑暗的未知中尋找著那遺失香味的記憶,我們的青春打亂了紅塵,拆散了寂寥,似乎那年相識的你,正為誰伴于青燈古佛旁……擺渡者反反復複選擇彼岸的路,結果卻徘徊了一生。你知道嗎?流星劃過天際的霎那,我們也許就結束了,那櫻花下落的速度是每秒五釐米,多想在它下落的之前將那份即將遺失的美好抓住。而魚的記憶只在世上存在七秒鐘,也許魚也有愛情,但這份無語言表達的愛只不過七秒,也許在上一秒還默默許下守護一生的誓言,可在下一秒卻只有形如陌路地擦肩,於是,它花盡了一生的力氣,卻沒有一生的記憶,愛情,對他們來說,只是奢侈品和一種永遠無法兌現的承諾,對我也如此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微風吹起你從前如花的容顏,婆娑的年華勾勒了誰的斑駁?悵惘的輪回凋謝了誰的破碎?365個日夜回想,依舊吟風,我一直想知道,那個秋天,把情書放在我抽屜的女孩是誰,只是流年臉紅地把這個秘密染成一個過期的夢,我一直想知道,那個雨天,在公車上的背影是否還記得我,她是我未遂的愛情,因為我們彼此幼小,還不懂什麼才是真正的愛,我一直想知道,那個秋天,在公路上分走兩頭的她會否像我一樣落淚,聽說,誓言可以彼此承諾,我承諾你我在千年以後的輪回路上相遇,在遇見的而此時,傷害剖開我的心,不要知道什麼是心痛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這個金色十月的秋天碎影,在黃昏之間,在愛至成傷,在彼此彼此,微涼了我回憶流水中斑駁的光影,當那仰望已經成為習慣的姿勢時,對自己說:青春正在進行,青春還未凋謝,秋夜雨紛亂,詩意了誰遺落在空氣中的情愫,抖落的封塵,在枯萎的指尖棲息,憔悴的腳步還在義無反顧地沿著輪回的軌跡,沒有盡頭,沒有等待,沒有停止,泥金小箋,散著墨香的小篆,是誰家女子正臨帖那一序蘭亭,依舊吟風搖曳處,對飲半盞秋憶,回望燈如舊,窗前髮絲纏繞了誰的相思,小軒窗,正梳妝,千年前魂牽夢繞的伊人容顏何在?夢中相逢卻不識,相顧無語,唯有淚千行。一蓑煙雨任平生,而千里孤墳處,自是英雄淚漣漣,花落終成空,淡了你人妝,一婥素唇,等誰點?一彎柳眉,等誰畫?明月夜,我怎耐你許下的溫柔,滿眼情醉,空一縷餘香在此,塵滿面,鬢如霜,淚淒涼,想你依舊,撫琴的素衣,拭淚的綠袖,剪燭把盞的紅酥手,十年生死兩茫茫,料得年年斷腸處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就像蘇軾的“前世,與你有約;今世,與你相守;來世,有你可待。”更深夜靜淒離了誰的思緒,七弦古琴彈起了誰的離殤,漠然回首,往事入沐如煙,一場煙花過後,總是一片狼藉,那一世回眸,等待著誰,又遺忘了誰,輪回無盡,何時月滿西樓,繁花繡邊,紅袖綠裹,青衣小調。迷離了誰的眼眸,沉醉了誰的相思,我依舊為你等待千年孤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