只裝得下你一個人的心

2016080816:26
他很愛笑,很愛沖著她傻笑!她也很愛笑,很愛望著他微笑!因為,看見自己喜歡的人的時候,就會情不自禁的笑起來。

聽說,他們剛在一起的時候,兩個人是超級尷尬的那種,經常沒有公開大學 課程話題聊,說話基本不超過五句,就開始冷場了。一到這個時候,他就會開始扮鬼臉,來逗她開心了;不僅逗比,而且還很醜的那種鬼臉;但是,每次都是屢試不爽,總能把她逗笑,緩解尷尬氣氛。

她喜歡,吃城東那家老蛋糕店的蛋糕;那是他們當時吃的最奢侈的東西。他每個週末,不上班的時候,就會一大早起床,然後跨越半個城區,排兩個多小時的長隊,為她買兩份很美味的蛋糕(忘記那蛋糕叫什麼名字了,不過味道卻還記得,甜而不膩的美味;而且還特別貴);然後再從城東跨越半個城區回到城西,趁她還沒起床,把蛋糕放在她枕邊,然後自己再好好的補一覺。

他喜歡,一下班就在附近的田徑場跑步;她就陪著他,一圈一圈的跑著,直到兩個人都累到公開大學 課程跑不動,然後就躺在草地上休息。兩個人傻笑著,望著對方,說著只有他們才懂的情話,然後笑個沒玩沒了。

其實愛情一直就很簡單,有我有你,有我們的小窩,這就夠了,我的要求真的不多。

有你在的地方,總是陽光拂面;即使空間不大,只要有你陪伴,就足夠溫暖我心。

他們擠在一個十米見方的小房子裏,裏面很小,一張床,一張小桌子,三張小凳子,一個小櫃子,基本就填滿了所有的空間。

她笑著對他說:“這樣的小房間,我公開大學 課程很喜歡,一眼就能看到你,沒有任何遮擋物,也不會覺得空蕩蕩的。”

他微笑著,輕輕摸著她腦袋,說:“傻丫頭,我們可不能一直住在這個小地方,以後有了寶寶,給他爬的地方都沒有,我會努力讓你過上更好的生活。”

他們,每天都起早貪黑的上班;午餐吃包子配粥;每次路過西餐廳,就算已經走到門口,也依舊沒有勇氣推開那扇門,因為他們消費不起。

他問她:追你的人那麼多,有比我高的,有比我帥的,有比我有錢的,為什麼偏偏選中我呢?

她回他:“因為我們的身高剛剛好,不用抬頭低頭,往前一點就能吻上;因為,那個人是你;所以,我就是喜歡你,沒道理的喜歡你。”

他沒有再回答什麼,只是簡單的往前,將她緊緊的抱入懷裏,久久都不肯放開……

都說,患難見真情,貧賤見真愛。在我們都不富有的時候,最值錢的東西,就是你的陪伴,還有我們的愛情。我最幸福的時光,就是有你陪在身邊的時候。

對於感情而言,我最怕的就是:明明兩個人都還相愛著,卻又不得不分開;明明都很難受,卻還是要強忍著眼淚不准掉,硬是擠出一抹微笑來說再見。

他們從陌生人,到朋友,再到戀人;他追了她整整三年,他愛了整整她四年,陪了她整整七年。

他,從未想過,自己會有和她說再見的那一天;他一大早起來,最後一次給她買回蛋糕之後,就開始收拾東西了。

她被嘈雜的聲音吵醒了,她笑著問他:“一大早,不睡覺,在幹嘛呢?”

他冷冷的回她:“幫你收拾東西呀!你離開這裏吧!我們分手吧,我不愛你了!”

她很驚訝的望著他,邊哭邊說:“你是在開玩笑對吧!這玩笑一點都不好笑!”

他,沒有回她,繼續收拾她的東西,然後也不管她願不願意,徑直推她出去。

她硬是擠出一抹微笑說道:“我不知道為什麼?但如果你是認真的,那麼請你好好照顧自己,我走了。”

他,沒有回她,依舊擺著一張冷冰冰的臉,然後重重的關上了門。關門的那一刹那,他的眼淚抑制不住的流出來了,從口袋裏拿出那張病危通知書,緊緊地揉成一團。

她拖著行李箱,一邊哭一邊走在城中村的小巷子裏;然後,走了兩個小時,她到了車站,開始排隊買票;突然,她好像想到了什麼,於是馬上跑了回去,也不理那個行李箱了。

當她趕到樓下的時候,她心碎了:他倒在了血泊裏,左手握著她的相片和一枚銀質戒指,右手握著那張病危通知書。她像發了瘋一樣,抱著他,喊著他的名字,卻沒有一聲回應。半個小時後,救護車來了,告訴她:節哀順變。她依舊大聲的哭著,喊著他的名字……

老伴老伴,相伴終老;你怎麼捨得離我而去呢?

四十年以後,她躺在搖椅上,用帶著那枚戒指的手拿著那張相片,眼淚不自覺的奪框而出。相片背後寫著:瑤兒,對不起。我這輩子只愛過你一個人,也只會愛你一個人。我原本已經買好了戒指,準備和你求婚的;可是,就在那一天我收到了病危通知書,我肝癌晚期,已經沒救了;而且還會時不時的咳血,我知道,我的時間不多了。我是個孤兒,而你不一樣,你還有家人,我不想拖累你。對不起,我本無心傷你;可是如果不這樣做,我很清楚,你不會拋下我,一個人走的。對不起!我最親愛的瑤兒。——愛你的徐鶴

其實,那時候,她懷了他的孩子,只是他們都不知道而已。後來,她生了下來,是個男孩,她一個人撫養他長大,取名叫:徐念鶴。

她也沒有再嫁人。她,就是我姑婆。

我問姑婆:“你有後悔過嗎?追你的人那麼多,為什麼不再找個人改嫁了呢?一個人帶孩紙多辛苦。”

姑婆笑著回我:“剛開始的時候心很痛,我討厭他總是那麼自私。愛我的時候,自私的對我那麼好,讓我離不開;就連分開的時候,也都那麼自私,不讓我知道,怕我難過。後來,我遇到了很多個男人,有比他帥的,有比他高的,有比他有錢的;可是,卻沒有一個人像他一樣,讓我心動的。大概是因為,我的心很小,一生只夠愛他一個人吧!”

分手的時候,無話可說是最尷尬的;但是最可怕的,不是我們會分開;而是明明放不下和捨不得,卻仍要硬擠出一抹笑容說再見;而是即使過了很多年,我依舊還是沒能把你忘記。因為我的心很小,一生只夠愛你一個人。Hi,我想你了。